下班後我拖著疲累的身心
抱著一大袋累積多日的髒衣服
到巷口的自助洗衣店
機械式的投幣,按鈕,啟動
我看著衣服隨著白色泡泡在圓筒中上下旋轉著
被捲到上方的衣物掉下來又被捲上去
離心力造成透明圓筒中的一個空洞

看著這樣的畫面
我想如果人生也能這樣多好
如果可以把過去的自己像髒衣服一樣
丟入一個投幣後就可以操作的機器
然後隨著離心力奮力旋轉著
就可以把那些髒掉的回憶洗掉
回到原本純白乾淨的自己
那該多好?

我卻無法將自己丟進洗衣機裡
離心力在我身上造成的作用
其實是將自身與歡樂的場面做隔離
PUB裡 錄音室裡 朋友聚會的家中
我總覺得我與歡笑的人群有著一種離心力
一開始在笑聲裡旋轉旋轉
突如其來的就將自己抽離了
表面上繼續大笑胡鬧
心裡的自己卻冷靜的看著別人蔓延的歡樂
歡樂像白色泡泡般的鼓脹包圍
卻在即將觸到我的同時被離心力彈射開

總是無法逃離歡樂中伴隨而來的惆悵
The more happy u feel,the more lonely u get
What the hell do I really wa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