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生命中的黑夜降臨時
你會帶著怎樣的眼光注視這一切?
而墮落的盡頭在哪裡?
我似乎在永和的那一夜找到了答案

當我跟Serene開始適應周圍與我們格格不入的一切時
時間以一種靜止加速快跑
某種毒物在體內揮發
擴散到外表造成眼神的渙散迷離
Jean抱著我的頭試著在音樂狂浪中對我大喊

"妳OK嗎?妳怎麼笑的那麼諂媚啊?"

"因為我心情好啊!"

將所有思緒全部都放空的我
隨著音樂輕輕晃動著晃動著
迷離的光線下
我看到年輕男女們恣意揮霍自己的青春年華
我很想為他們替他們的父母說聲sorry
又或者是其實我是想對自己的父母say sorry
Serene抱著我說:

"嘿!寶貝!妳不要想太多啦!這就是我們的黑暗面啊!
明早醒來我們還是同一個自己啊!"

於是我面對了生命中的第一個黑夜
也希望是最後一個

這一年多對我而言
幾乎是永夜
偶爾天上有星光閃爍
但星星只有渺小的光點
在遙遠的地平線亮了又暗
這樣的寒光溫暖不了我
指引不了方向
我不斷的迷失在無止盡的黑夜裡
多麼希望有雙溫暖的手輕輕牽起我
帶我走到陽光底下

這段光陰的放肆
對我的人生造成一種扭曲
而我無力回擊
只能眼睜睜看自己墜落到最深淵的谷底
隨著墮落的程度不停加深
我終於在鏡子裡看見不認識的自己
蒼白的臉孔配上無法對焦的雙瞳
我驚慌失措了起來
像個做錯事的孩子般慌張不已
拒絕再看鏡子裡的這張臉
這是我嗎?真實的我嗎?
或者這不是我?這是邪惡的我?
"寶貝!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個很evil的部份!
但這不是全部的妳!明天..明天..我們又是天使啦!"
Serene寶貝真的很懂我
知道我心中的恐懼

我明白在這個城市裡
還會不斷有類似的情節上演
年輕人會前仆後繼的像飛蛾撲火的姿態般
這樣張狂的燃燒自己的生命
我在這樣的火燄中又將生命看的更透徹了
幸好不是只剩灰燼

我還是某某人心裡的天使吧!
小心異異地將內心深處的evil藏住
繼續牽著他的手
慢慢走出了黑夜
用一種輕輕緩緩的旋律
我知道我已經在陽光底下

黑夜bye 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