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和以前飯店的同事聚餐
多了幾張陌生的臉孔
年輕亮麗洋溢著開心的氣息
在席間不住的嬉笑打鬧
副理不停的舉杯邀酒
她似乎不再像從前一般嚴肅保守

我還記得當初離開飯店的理由
也記得在那一年
是我非常快樂的一年
快樂是因為什麼都不在乎
快樂是因為我只在乎我自己

後來的這兩年
我的確是找到了我一直嚮往的朝九晚五歲月
但也在忙碌工作的洗禮下
換上了一張總是疲憊的臉孔
庸庸碌碌裡漸漸模糊了最初的目標
於是人生益發茫然無助

到了某個年紀的時候
在乎的事情就會越來越少
因為覺得自己的籌碼不多了
所以低頭妥協即便那些都不合理
還要安慰自己說那是因為不能再年輕氣盛了

但是如果可以什麼都不在乎呢?
也許我們就
不會因為年齡的滋長而發愁
不會因為感情的空白而憂傷
不會因為夢想的失落而哭泣

什麼都不在乎的話就可以
不用選擇哪個日期的在某個深夜裡
甩上了門說聲一切結束到此為止
因為從此以後我只想在乎我自己

然後從此以後
就飄飄盪盪像遊魂般的度日
只到死神來到你跟前
同樣告訴你一切都結束了

我期待那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