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om Istanbul to Selcuk
晚上9點半的夜車
我戴上耳機後吃了半顆stilnox
和立文閒聊著也開始恍惚的看著窗外的黑暗
熟悉的高速公路景象在我眼前飄移閃過
錯覺似的讓我以為又回到了台灣
也許是藥物的效力或是旅程的疲憊
在異鄉的公路上
沒多久我就熟睡的像個躺在嬰兒床上的孩子

中途裡隱隱約約知道有乘客下車了或上車了
但這一切與我都只是陌生的交會
無法吸引我睜開惺忪的雙眼來凝視諦聽
但我知道天亮前立文因睡不好而換了位置

在清晨時濛濛醒過來
想來是藥力已退了作用
眼前出現的是如美國電影般的荒涼公路
我抱緊了毛毯將自己縮成一團
即便知道身邊的位置是空著的
卻沒有孤獨寂寞之感
是因為明白自己不是單獨在這旅程上的吧

那如果不是呢?
是否就會覺得寂寞害怕?

我想旅人是不會害怕一路上的荒涼
因為知道下一站將有更美麗的景色等待著
越過了那荊棘遍野之處
就是美麗的愛琴海小鎮
於是期待便會大於心中的害怕

人生中我們都是一個旅人
永遠都要往下一站出發
於是請不要害怕旅程上的荒涼寂寞
只要相信下一站會遇見美好

美好就終究會到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