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太太是個傳奇的人物
旅客檔案裡沒有完整資料只有住宿紀錄
只要值過夜班總會遇見的一個人

她從來沒有清醒的出現過
聽同事說
她曾經在Check In完之後往後一倒
後腦鮮血直流的被抬上擔架還不忘記要拿包包
也曾經在上電梯前撞倒旁邊的大花瓶
滿身鮮血的跟碎片躺在一起

我沒見過如此怵目驚心的場面
第一次遇見林太太
她醉倒在飯店門口身邊繞著一群警察
警察從飯店查到她家裡的電話
於是林太太被憤怒的家屬帶回
聽說她的兒子女兒婆婆都很討厭她

我從不知道林太太是個什麼樣的人
只聽說她是橋頭老大的妻子
常常被老大暴力相向
每每在喝醉後逃到飯店尋求庇護
橋頭老大過世之後
林太太依舊不定期的在酒醉後出現

我不知道為什麼沒有家暴之後的她還要喝酒
喝酒是為了要忘記還是為了要記得?
同事說那是酒精上癮
我卻認為也許林太太的心裡
藏有太多她與橋頭老大的恩怨糾葛
不曾忘記年少時的美好承諾
無法忘懷失去承諾後的婚姻暴力
所以在酒精裡記憶美好的他與痛恨無情的他

我所看到的林太太
早上退房時臉上掛著尷尬與歉意的笑容
問我們她身上的錢不夠能不能改天再來付?
我所接到的林太太的電話
客氣而禮貌的問我們錢收到了沒
問我們她前晚怎麼了是不是又帶來困擾?

這就是我所知道的林太太
一個有著溫暖笑容與聲音的婦人
不被了解又怎樣呢?
我們都不要戳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