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那夜的夢境糾纏了我好些天
也讓我的失語症愈加擴散蔓延


"夢的起頭是這樣...
 在那間座落於山坡上的學校門口,時間約莫是最後一班公車來臨前後。
 學生們三三兩兩的走出校門,我佇立於門口,覺得陌生不安。
 因為這是個從未到過的地方,也不知道該往何處去。
 突然間我看見了國中的好友A,於是興高采烈的以為找到了救星。
 她卻告訴我不能載我一程,因為友人的車已滿。
 說完話後,一輛黑色轎車緩緩駛來,A開門上了車。
 我望向搖下一半的車窗,看見的那張有著冷漠眼神的熟悉臉孔,
 竟是與我非常要好的高中同學B。
 沒有說任何一句話,車子快速駛離我面前。
 而我突然明白最後一班公車不會來了..."
 

所謂的計畫趕不上變化
似乎就像四季的遞更循環不盡
滿懷著未付諸行動的空想
低著頭緩緩前行時
卻與趕路的未來迎面撞上

還來不及成為被害者時
已悄然化身另一個加害者

想擁有的是什麼?
最羨慕的是什麼?
來不及做的是什麼?
半途而廢的是什麼?
沒能珍惜的又是什麼?

午夜夢迴時所有疑問如鐘聲般響起
一遍又一遍重重的撞擊著心底
忽遠忽近又似訕笑般的問你
為何苦苦追尋早就有了答案的謎題?

不想原地踏步
卻是往後退了一大步
還是邪惡如你
應得如此下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