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劇<紅豆麵包>裡
劉老闆始終棄而不捨的追求家嵐
有天兩人一起逛著市場
家嵐隨手拿了一顆表面醜陋的橘子剥來吃
卻是顆甜而多汁的橘子
劉老闆趁勢說:"我想這顆橘子一定很悶吧!"
"雖然外表醜陋可是裡面卻是那麼甜!"
"橘子一定很渴望能被人了解,可惜不被剝開就不會知道"

縱然我們從小就被教導不要以貌取人
可是卻仍然學不會克制自己迷失在光鮮亮麗的外表下
就算一再一再的被虛有其表的橘子給騙了
卻還是忍不住伸手拿了那顆最亮黃的圓潤橘子
什麼時候才要學乖?

我上班的Hotel的確不體面看起來很不怎樣
那為何日籍客人及外籍客人絡繹不絕的來投宿
這件事我也不想解釋
日劇<一公升的眼淚>裡
當Aya漸漸有了不能準確發音的痛苦時
醫生告訴她:"不要害怕,有心傾聽的人一定就能聽得懂"
那我們還需多說什麼呢?
擁有再完美的表達能力都是枉然
因為對方既定的成見已經判你出局
既然溝通失敗
那麼我還是請你還我平靜的生活
我的快樂比什麼都重要
你搶不走!

是怎樣偏差的觀念讓你用金錢來衡量一切?
我想要過得開心快樂
竟然淪為你口中的不成熟懂事?
你還要我用表面的假象來虛度我的人生多久?
我的人生再也不會像從前那些年一樣
不要支配我的喜怒哀樂
不要拿別人的生活來跟我比
那是他們的人生與我無關

這樣冷若冰霜的關係不是我一個人的責任
我盡力了
如果你覺得我的快樂不重要
那沒有什麼事是有意義的了
我還是會遠遠留在台北
讓你...眼不見為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