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心裡都藏了個孩子
或多或少
任性的時候
就會跑出來耍脾氣
自己都管不住自己

要是能這樣多好呢?
最好是整個世界都像我想的這樣
我要往東他人絕不能強迫我往西
你或妳或他或她
全都得聽命於我的規定
因為我是孩子王

孩子啊
這世界多麼現實不容你再揮灑任性
不是搶了那輛玩具車或是那個芭比娃娃
你就主宰了這個世界
總有你必須屈服的人事物
否則你將難容於世

委屈的確是有
不然怎會有那麼多的淚伴我們夜夜入眠
該是成熟長大了吧
有些時候起碼還有一個人
他有暖暖的懷抱讓你躲藏
聽你訴盡那些日間的不盡人意
告訴你他一直都在
即使我們知道那或許是善意的謊言
但當下他確實存在
也足以聊慰千瘡百孔的心了

計畫了大半時日又失敗的計畫
因著孩子氣暫且得到救贖
但是別再來跟我confirm一次
小孩子說哭就哭的
除非你有把握可以哄他笑

就著高腳杯裡的紅色荒唐
孩子漸漸長成了大人
只是沒忘了心裡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