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著那杯咖啡的時候
看著因攪拌而產生漩渦的咖啡色液體
一股反胃感突地湧上來
發現自己非常非常的厭惡這樣的人生

兩年前
我的世界在一瞬間破了個大洞
為了填滿這個黑暗的缺口
我著魔似的丟進了一堆似是而非之物
然而卻像個無底洞一般
連一聲"框啷"的回應也未曾聽見

事實上
自己的確是特別三心二意吧
精心規劃了Plan A
然後又悄悄準備了後補方案
到底是最後關頭的心意不堅
或是實施後發現計畫不可行
當我得意的拿出私藏已久的A’計畫時
突然有人對我氣呼呼的喊了一聲
"大騙子!"

於是
我的人生剎那間變成荒謬的騙局
在某群人之間必須扯著A謊
在另一群人面前又說了B謊
在A謊與B謊之間
成就了一個看似圓滿的現況
但真正的自己
已然撕裂成千千百百個碎片
每片映照出來的本我都不完整
沒有誰能看見一個完全的我
而自己也只是窺見在碎片中苦苦掙扎的
半張臉和半個身體
手腳不規則的扭曲

這的確是場大騙局
時光流逝讓拼湊自己的任務益顯艱辛
對他人或是對自己
Am I such a terrible liar?
欺騙別人之前
又有誰能全然了解....
其實我得先花去更多時間來蒙蔽自己的心
假裝看不見自己的真心
很可悲的

真的很可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