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來都是期待Christmas的
不管這個節日被賦予了什麼意義
而現在這個意義又被徹底delete掉
我還是在心裡懷念著每年寒冬裡的聖誕燈火

第一次的Christmas party
是在國小6年級
我邀請了一堆同學
在家旁邊的空屋子三樓
擺了聖誕樹 製作了雞尾酒
煞有其事的像個大人般
為自己辦了人生中的第一次聖誕舞會

其實生命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聖誕節
是在Viator的那3年
教會學校總是將這種過節氣氛渲染到最高點
每間教室都有聖誕佈置
每顆樹都掛上了琳瑯滿目的裝飾
收不停寫不完的聖誕卡
令人站到頭暈腳麻的彌撒
練習到快吐血的聖歌比賽
走在廣大的校園裏
處處充滿著祥和的氣氛
這是離開Viator後最值得記憶的部份

高中時期
聖誕節剛好跟校慶日期相近
於是那個禮拜便是狂歡沒人在上課的校慶週
然後一路玩到跨年為止
很多事情已經不復記憶
但是那種開心的情緒卻一直在我心裡
瘋狂無憂的文華歲月
目前為止仍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3年

大一的那年
我在東海的路思義教堂倒數100聲的和平鐘
然後實現了傳說中的聖誕願望
雖然我不願再回想起從這一年開始的5年聖誕節
但是心裡依稀記得和平鐘帶給我的溫暖
我一點都不恨聖誕節
就好像我已經不恨那個人帶給我的傷害
所有的一切
就好像商店裏播放著的聖誕歌曲
被街上擁擠喧囂的人聲遮蓋淹沒
若有似無的歌聲斷斷續續傳到耳邊
關於這段感情也變得虛幻了起來
偶爾被記起 但是不重要
影響不了聖誕節在我心中的地位

每年聖誕節
我還是要聽Last Christmas
就像Viator時期的我每每聽到店家傳出這首歌時
總要駐足在門口聽完才肯走
我還是要聽Say Forever
就像高中時期一定會在聖誕節時聽到廣播電台在播放
我還是要聽Eason的聖誕結
儘管我的心中不再哀傷

有關於聖誕的二三事每年不斷累積
在這個不是信仰耶穌的城市裏
人們還是會狂歡會飲酒作樂
雖然我感受不到濃濃的聖誕氣氛
雖然我總是一個人過
但是我還是愛聖誕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