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愛夫妻從美國回來台灣洽公
在802號房住了約莫2個星期的時間

先生是個弱視的人
在櫃檯留旅客資料的時候
他一直向我們道歉他眼睛不好看不清楚
沒有焦距的眼神裡卻有著一種堅定
太太體貼的在旁邊幫忙填資料
笑笑的說
"留我名字好了!都是夫妻不分彼此嘛!"
Check In完之後由太太將4箱巨大的行李搬進電梯
我當時還覺得這個先生真不體貼

後來每當他們外出或回來
我總是見到先生挽著太太的手
而太太臉上總是掛著甜蜜的笑容
這就是所謂的"牽手"吧!
不是負荷
即便結婚30年之後
太太從不抱怨先生的弱視對她造成不便
我想是因為先生雖然看不清楚
但卻用一種溫柔的堅定讓太太能夠清楚看到人生的道路
所以才願意對他託付終身吧

"吼~我好羨慕!"
每當看到他們回來時我總是這樣念著
也許這是我未曾想像自己做得到的境界吧
我或許還不夠成熟的足以付出這樣無私的愛
我想我的愛仍然自私
表面沒有抱怨其實心中積怨已深
我不夠能力去成為一個能全心奉獻毫無怨言的人
所以繼續淪陷在不開心的狀態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這句話是我心中最美的境界
我從不羨慕年輕情侶的熱情甜蜜
唯有看到一對頭髮斑白年過半百的老夫妻
走在暮色中寧靜的牽著手不發一語
那才真是令我欣羨又感動的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